衞生署中醫藥規管辦公室

歡迎辭


衞生署中醫藥規管辦公室於二零一二年獲世衞委任為傳統醫藥合作中心(合作中心),正值部門成立的第十五週年。部門職能多元化,包括規管中醫藥、推廣健康、制訂中藥材標準、及聯繫國際。這些年來,我們已從一個小團隊發展成為一個擁有來自不同專業的員工的部門。我們很榮幸擁有一支專心致志的員工隊伍,為保障市民大眾的健康,並於本地和國際間推廣傳統中醫藥,作出貢獻。

鑑於中醫藥在香港歷史悠久,廣為市民所用,加上其獨特的中醫藥業經營模式,衞生署一直以循序漸進的方式落實於一九九九年七月通過的《中醫藥條例》。自中成藥須加上標籤及說明書的條文於二零一一年十二月實施後,我們建立了一套完備的法律框架保障本港公眾健康。另外,香港中藥材標準計劃已於二零零二年推行,為中藥材的安全及品質提供參考標準。

此時獲世衞委任為其傳統醫藥合作中心,實在是對我們多年來的努力的一個肯定。我們深信憑着政府決策高層的鼎力支持、各持分者的同心協力、過去多年的寶貴經驗及廣泛的網絡,本合作中心會繼續致力肩負起橋樑的角色,在區內和海外推動傳統中醫藥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