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署中医药规管办公室

欢迎辞


卫生署中医药规管办公室于二零一二年获世卫委任为传统医药合作中心(合作中心),正值部门成立的第十五周年。部门职能多元化,包括规管中医药、推广健康、制订中药材标准、及联系国际。这些年来,我们已从一个小团队发展成为一个拥有来自不同专业的员工的部门。我们很荣幸拥有一支专心致志的员工队伍,为保障市民大众的健康,并于本地和国际间推广传统中医药,作出贡献。

鉴于中医药在香港历史悠久,广为市民所用,加上其独特的中医药业经营模式,卫生署一直以循序渐进的方式落实于一九九九年七月通过的《中医药条例》。自中成药须加上标签及说明书的条文于二零一一年十二月实施后,我们建立了一套完备的法律框架保障本港公众健康。另外,香港中药材标准计划已于二零零二年推行,为中药材的安全及品质提供参考标准。

此时获世卫委任为其传统医药合作中心,实在是对我们多年来的努力的一个肯定。我们深信凭着政府决策高层的鼎力支持、各持分者的同心协力、过去多年的宝贵经验及广泛的网络,本合作中心会继续致力肩负起桥梁的角色,在区内和海外推动传统中医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