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署中医药规管办公室

简介

「中医中药中国行」是一个全国性大型中医药科普宣传活动,自2007年启动以来,在全国范围内举办形式多样的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传播活动,成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视窗和普及中医药健康知识的平台。

10年来,「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走遍中国内地30多个省、市和自治区,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举办活动多达300多场,直接参加现场活动的群众更达160多万人,乃规模最大的大型中医药科普宣传活动,积极推进了中医药文化及科学知识的普及。香港曾于2007年参与「中医中药中国行」第一阶段活动,举办了一系列本地活动。随着中医药对社会的影响力持续扩大,内地于2017年开展了「中医中药中国行」第三阶段活动,以「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提升市民健康素养」为主题,在全国举办形式多样的传播活动,以推广中医药的理念、知识、方法和产物,将中医药文化更进一步融入社区健康生活方式及校园教育。

2018年10月,「中医中药中国行」重临香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和卫生署统筹主办「中医中药中国行香港活动」。从2018年10月25日至12月31日,由医院管理局支持,本港三所大学中医药学院和本地多个中医药机构或团体协办的过百项活动将免费给市民和中医药业界参加。

组委名单

活动资料

主办机构及协辧机构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