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中醫藥規管辦公室

簡介

「中醫中藥中國行」是一個全國性大型中醫藥科普宣傳活動,自2007年啟動以來,在全國範圍內舉辦形式多樣的中醫藥健康文化知識傳播活動,成為了弘揚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視窗和普及中醫藥健康知識的平台。

10年來,「中醫中藥中國行」活動走遍中國內地30多個省、市和自治區,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舉辦活動多達300多場,直接參加現場活動的群眾更達160多萬人,乃規模最大的大型中醫藥科普宣傳活動,積極推進了中醫藥文化及科學知識的普及。香港曾於2007年參與「中醫中藥中國行」第一階段活動,舉辦了一系列本地活動。隨著中醫藥對社會的影響力持續擴大,內地於2017年開展了「中醫中藥中國行」第三階段活動,以「傳播中醫藥健康文化,提升市民健康素養」為主題,在全國舉辦形式多樣的傳播活動,以推廣中醫藥的理念、知識、方法和產物,將中醫藥文化更進一步融入社區健康生活方式及校園教育。

2018年10月,「中醫中藥中國行」重臨香港。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和衞生署統籌主辦「中醫中藥中國行香港活動」。從2018年10月25日至12月31日,由醫院管理局支持,本港三所大學中醫藥學院和本地多個中醫藥機構或團體協辦的過百項活動將免費給市民和中醫藥業界參加。

組委名單

活動資料

主辦機構及協辧機構

資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