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署中医药规管办公室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 香港中成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分享会将于2024年4月24日以Zoom网上形式举行。本署已发信通知中成药制造商有关详情。如业界有兴趣参与,请填妥报名回条及于2024年4月22日前以传真或电邮方式交回本署。

    • 日期:2024年4月24日(星期三)
    • 时间:下午3时至4时15分
    • 内容:如何准备中成药GMP认证申请内容:
    此外,有关早前的《香港中成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分享会的资料,业界亦可于本网上资源平台的中成药GMP分享会中下载。
  • 关于「供货商评估及管理」及「电子化服务」的香港中成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网上分享会已于2024年3月8日顺利举行,有关资料可于本网上资源平台的中成药GMP分享会中下载。
  • 关于「清洁验证简介及缺失项目分析」及「电子化服务」的香港中成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网上分享会已于2023年12月11日顺利举行,有关资料可于本网上资源平台的中成药GMP分享会中下载。
  • 关于「中成药生产及质量控制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及「电子化服务」的香港中成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网上分享会已于2023年10月27日顺利举行,有关资料可于本网上资源平台的中成药GMP分享会中下载。
  • 关于「恒温恒湿箱的确认」及「电子化服务」的香港中成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网上分享会已于2023年8月18日顺利举行,有关资料可于本网上资源平台的中成药GMP分享会中下载。
  • 关于「GMP检查常见缺失及项目回顾 (2021-2023年)」、「2023-2025年GMP检查重点项目」及「电子化服务」的香港中成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网上分享会已于2023年5月12日顺利举行,有关资料可于本网上资源平台的中成药GMP分享会 中下载。
  • 关于「洁净区环境及纯化水品质监控」及「电子化服务」的香港中成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网上分享会已于2023年3月3日顺利举行,有关资料可于本网上资源平台的中成药GMP分享会中下载。
  • 关于「质量风险管理」及「电子化服务」的香港中成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网上分享会已于2022年12月29日顺利举行,有关资料可于本网上资源平台的中成药GMP分享会中下载。
  • 关于「物料管理与温湿度分布验证」及「电子化服务」的香港中成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网上分享会已于2022年10月28日顺利举行,有关资料可于本网上资源平台的中成药GMP分享会中下载。
  • 关于「数据完整性及安全性」的香港中成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网上分享会已于2022年6月7日顺利举行,有关资料可于本网上资源平台的中成药GMP分享会中下载。
  • 关于「微生物实验室的质量管理(三)」的香港中成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网上分享会已于2022年4月28日顺利举行,有关资料可于本网上资源平台的中成药GMP分享会中下载。
  • 关于「微生物实验室的质量管理(二)」的香港中成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网上分享会已于2022年4月1日顺利举行,有关资料可于本网上资源平台的中成药GMP分享会中下载。
  • 关于「微生物实验室的质量管理(一)」的香港中成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网上分享会已于2021年12月17日顺利举行,有关资料可于本网上资源平台的中成药GMP分享会中下载。
  • 关于「中成药GMP认证申请」及「中小企业中成药制造商如何实施中成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香港中成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网上分享会已于2021年10月22日顺利举行,有关资料可于本网上资源平台的中成药GMP分享会中下载。
  • 关于「从GMP检查缺失项目看文件管理应关注问题」的香港中成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网上分享会已于2021年7月16日顺利举行,有关资料可于本网上资源平台的中成药GMP分享会中下载。
  • 关于「GMP检查常见缺失及项目回顾(2019-2021)」及「2021-2023年GMP检查重点项目」的香港中成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网上分享会已于2021年5月27日顺利举行,有关资料可于本网上资源平台的中成药GMP分享会中下载。
  • 关于「制造设备的确认」的香港中成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网上分享会已于2021年2月26日顺利举行,有关资料可于本网上资源平台的中成药GMP分享会中下载。
  • 关于「从GMP检查缺失项目看纯化水系统应关注问题」的香港中成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网上分享会已于2020年12月18日顺利举行,有关资料可于本网上资源平台的中成药GMP分享会中下载。
  • 原定于2020年10月举办的香港中成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分享会,现予以取消。有关讲题「物料及制成品的取样」的投影片已上载至本网上资源平台的中成药GMP分享会网页供下载参考。(2020年10月20日)
  • 原定于2020年7月举办的香港中成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分享会,现予以取消。有关讲题「从GMP检查缺失项目看厂房设计应关注问题」的投影片已上载至本网上资源平台的中成药GMP分享会网页供下载参考。 (2020年7月24日)
  • 原定于2020年4月举办的香港中成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分享会,现予以取消。有关讲题「纯化水系统关注问题」的投影片已上载至本网上资源平台的中成药GMP分享会网页供下载参考。 (2020年4月8日)
  • 关于「香港中成药GMP检查常见缺失及项目回顾」及「品质控制实验室化学试剂管理与废弃」的香港中成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分享会已于2020年1月17日顺利举行,有关资料可于本网上资源平台的中成药GMP分享会中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