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中醫藥規管辦公室

常見問題


問1:我可在哪裏瀏覽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資訊?
有關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資訊,可瀏覽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2019冠狀病毒病專題網站:https://www.coronavirus.gov.hk/chi/index.html

問2:我可在哪裏找到有關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的信息?
有關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的信息,可瀏覽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https://www.covidvaccine.gov.hk/zh-HK/。市民亦可透過該網頁預約接種疫苗。

問3:有否為中醫診所而設就2019冠狀病毒病感染控制措施的相關指引?
有關中醫診所的感染控制措施建議,請參考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所制訂的《預防2019冠狀病毒病 (COVID-19) 爆發給中醫診所的感染控制措施重點 ( 暫 擬 ) 》( 可於https://www.chp.gov.hk/files/pdf/prevention_of_novel_infectious_disease_of_public_health_significance_ic_measures_for_chinese_medicine_clinic.pdf下載 )。

問4:中醫師在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應注意甚麼事項?
有關中醫師在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應注意的事項,可參考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網頁>常見問題>關於中醫規管制度>問題7:https://www.cmchk.org.hk/cmp/chi/index.html#main_faq.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