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中醫藥規管辦公室

推廣活動


全新電視節目《香港藥材街》

 

由衞生署與香港電台聯合製作、以探究香港藥材街及中藥發展為主題的紀錄片《香港藥材街》,將於 2023 年 11 月 5 及 12 日連續兩個星期日晚上七時半在港台電視 31 分兩集播出。歡迎大家與親友屆時一同收看《香港藥材街》!

《香港藥材街》上集以「百年藥市」為題,透視香港與中藥材的淵源,回溯歷史片段,細味藥材街今昔,節目透過訪問藥材街的「老行尊」,從不同角度闡釋香港藥材貿易、中成藥製造及中藥等業界的獨特角色。

自 1997 年 7 月回歸祖國後,香港中醫藥的發展進入了一個嶄新的階段。香港中醫藥已在依法規管、科研教育和服務市民等方面建立了堅固基礎,並穩步向前發展。《香港藥材街》下集將以「中藥高質量科研」為題,與大家一起探討香港中藥的未來路向。政府一方面通過與本地業界、學術科研界及社會各界人士攜手的多方協作,另一方面加强與國內及海外的交流合作,香港未來將會肩負起國際橋樑的作用,推動傳統中醫藥走向世界,讓香港中醫藥的發展邁向更高的台階。

香港藥材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