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署中医药规管办公室

推广活动


全新电视节目《香港药材街》

 

由卫生署与香港电台联合制作、以探究香港药材街及中药发展为主题的纪录片《香港药材街》,将于 2023 年 11 月 5 及 12 日连续两个星期日晚上七时半在港台电视 31 分两集播出。欢迎大家与亲友届时一同收看《香港药材街》!

《香港药材街》上集以「百年药市」为题,透视香港与中药材的渊源,回溯历史片段,细味药材街今昔,节目透过访问药材街的「老行尊」,从不同角度阐释香港药材贸易、中成药制造及中药等业界的独特角色。

自 1997 年 7 月回归祖国后,香港中医药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香港中医药已在依法规管、科研教育和服务市民等方面建立了坚固基础,并稳步向前发展。《香港药材街》下集将以「中药高质量科研」为题,与大家一起探讨香港中药的未来路向。政府一方面通过与本地业界、学术科研界及社会各界人士携手的多方协作,另一方面加强与国内及海外的交流合作,香港未来将会肩负起国际桥梁的作用,推动传统中医药走向世界,让香港中医药的发展迈向更高的台阶。

香港藥材街